野生可食

08 Sep.

抢 劫

    在昏暗的别墅里,女孩被绑在床沿边上,她疯狂压抑着自己内心的恐惧,颤颤巍巍的抬脚将手机扒到地上,以极其扭曲的形状,拿上手机,输入110……

凌晨1:47分。

值班的小警员李森木接到电话。

“喂,救救我,救救我爸妈,我……害怕……。”电话那头传来了呜咽的声音。

“发生了什么?你在哪儿?”

“有人抢劫,他们拿着……拿着刀……”

李森木立即锁定案发现场——光明路别墅区43栋。接着向刑警队队长顾襄汇报:“头儿,有案子。”

当顾襄他们一行人到达案发现场时,凶手早已不见人影,客厅,卧室,一片狼藉。女孩儿母亲已经死了,父亲身中数刀,也只剩下一口气,被紧急送往医院。

顾襄皱着眉头,找到了女孩,对女孩进行了情绪的调节和简单的审讯。

女孩叫周林娜。

周林娜的脸上还带着些许泪痕,目光呆滞,沙哑的喉咙缓缓道出:“我在楼上睡觉,听到楼下一阵混乱,当我打开房门时,有一个壮实的男人拿着带血的刀把我按住,绑在床沿边上,然后,我还听到另一个人的声音,很大声的说:‘钱呢,该死的钱呢。’我父亲,我母亲,向他们求饶说,让他们放过我。 ”说到这时,周琳娜的眼泪瞬间流了出来,“随后就是翻柜子砸东西的声音。”

“头儿,你怎么看?”李森木问道。

顾襄按了按眉心,说:“你让两个人再去看一下别墅附近的监控,核对一下指纹,务必尽快找出这两个人。他们应该还跑不远,你跟我再去一次案发现场。”

顾襄带着李森木再一次来到案发现场,才发现这所别墅四周围墙高大,但除了正门,周围没有人活动的痕迹,所以墙角墙壁早已长满了青苔,野草。

顾襄绕着别墅的周围仔细观察,并没有发现可疑的痕迹。

别墅里面依旧是昨日的混乱与狼藉,顾襄利落的穿上鞋套,戴上手套,开始仔细侦查。

李森木在旁边整理着一些干扰侦查的些杂物,看到书阁上摆着的古董,啧啧感叹,还带着一丝丝酸气:“这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,这古董多的都能开店了。”

顾襄略带怒意的责备:“少废话,人命关天的案子,还说风凉话!”他看向李森木时,瞟到那几个完好的古董,隐隐觉得不对劲。

李森木立即收敛,语气严肃的说:“头儿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顾襄整理了一下思绪,顿了顿:“此案子有好几处疑点:第一点:如果只是普通的抢劫,为什么有很多贵重物品没有拿,丢失的只是现金?”

“咳,说不定是嫌那些瓷瓷罐罐太重不方便。”李森木插嘴道。

“可一般都抢劫犯都比较忌讳摊上命案,既然杀害了她的父母,为什么不把那女孩也一并解决?”

“这……会不会是他们本无意杀人,争执中误伤致死?”

顾襄摇摇头:“不会,死者深中数刀,不是无意。而且你和我都看了别墅周围,围墙不是人能够爬进去的,除非借助绳索工具,可无论是攀爬还是借助工具,在青苔这种东西上是很容易留下痕迹才对。”

“那如果走正门呢?”李森木发问。

顾襄没有直接回答,眉头紧紧皱在一起,说:“给我查周林娜,资料越详细越好。”

这时,顾襄的手机响了:“头儿,好消息,抓到那两个嫌疑犯了!”

顾襄皱在一起的眉头缓缓舒展,略显惊讶的说:“怎么会这么快?。”

“那两个人有前科,一对比指纹就出来了。”

“立即审问。”

警局。

顾襄接过笔录问:“问出点什么了吗?”

“嗯,他们招了,据说是一个男人雇佣他们的。”

“男人?是仇家吗?”

“这个还不清楚,但看起来比较年轻,说是让他们杀死别墅里的人,除了周林娜。事成之后会给他们一大笔钱,而且会送他们出国。”

“为什么会被放过周林娜?”顾襄习惯性的摸着自己的下颚。

“给我周林娜的资料。”

“周林娜,21岁,汉族,母亲叫王青,父亲叫周建国。现就读于××大学,成绩优异,是典型的乖乖女,男朋友名叫林子琰,22岁,她……”

“等等,男朋友?男人……给我查林子琰,那他的照片给他们看一下,看是不是他。”

这时,他的的手机响了:“头儿,周林娜父亲醒了。说是有一句话要和你说。”

“马上过去。”说着顾襄挂掉电话,披上风衣,去往医院。

周建国浑身绑着绷带,他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力气:“我看到她和凶手在楼下见面了。”

“谁?周林娜?”

“嗯……。”周建国仿佛一下子老了十岁,浑浊的眼睛里淌着泪水。

“哎。”顾襄叹了口气,想要说点什么,最终什么也没有说。

他给李森木打电话:“去抓周林娜。”

李森木瞪大眼睛:“什么?周林娜?”

“嗯,要快,对,还有林子琰,她男朋友!”顾襄不再跟李森木废话。

他点开那条发来的短信:“头儿,是林子琰,申请缉捕令吧!”

真相似乎就要浮出水面。

审问室。

“说吧,为什么?”顾襄用犀利的眼睛盯着周林娜。

“什么为什么?你们为什么抓我?”周林娜摆出一脸茫然的样子。

“好,我现在就告诉你,所谓抢劫不过是一层表皮罢了,杀人才是真正的目的吧?你说,你家那么有钱,安全系统应该不差吧,那两个嫌疑犯是怎么悄无声息的进去的?”顾襄依旧盯着周林娜。

周林娜沉默不语。

“再有,嫌疑犯为什么会放过你?他们是不屑于你,还是早已有人帮你打点好了一切?”

“而且最直接的证据是你万万没想到你的父亲活了下来,而且看见你和凶手交谈。你的动机是什么?”

“哈哈哈,动机,为什么。”周林娜开始狂笑,早已没有之前的茫然,眼睛里透着不屑。

随后变开始狂哭:“我受够了,我早就受够了。”

周林娜仿佛像个精神分裂者,发泄着自己所压抑的情绪。

20分钟后,周林娜渐渐恢复平静。

“在我小的时候,他们不准我玩游戏,从不会给我买洋娃娃,只有无穷无尽的书本,无穷无尽的作业,每天上完学,回去就是补习班,兴趣班,不论是奥数,英语,绘画,钢琴……这些我都不喜欢,我真的很累,很多次想和他们说,他们就那么一套说辞,说什么辛辛苦苦为我打拼,我要理解他们的苦心,可他们一点都不了解我,都不试图去了解我,我只活在他们的口中,他们只会拿我出去炫耀,呵呵,真是可笑。我也曾试图反抗过,可换来的只有被关在小黑屋,饥饿与恐惧让我不得不低头。”

周林娜顿了顿喝了一口水,“后来我在他们的计划下终于考上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学,我以为我会解放了,苦苦熬了18年,终于熬出头了,可是我想错了,他们不会放过我,不让我参加户外活动,不让我俱乐部,不让我与男生约会……”

周林娜眼睛里透出一股轻蔑与厌恶:“至于林子琰,他不过是我的一个工具罢了,之所以牵扯他进来,是因为他窥视我家的财产,他以为我很单纯不知道那点小心思,这计划也是他出的,我不过是配合了一下。”

周林娜呼出一口气,仿佛轻松了不少。

顾襄摇摇头走出了审讯室。

他看了看李森木说:“你说到底是父母不懂尊重,还是女儿不懂感恩?”

评论
热度(7)
整天幻想

© 野生可食 | Powered by LOFTER